荔枝水飴(勿赞评论感谢)

帝幻催婚委员会会长,为了自家cp产粮现正绝赞爆肝中↖(^ω^)↗

【银讯】《朗朗晴空》·后章

①cp银讯only注意

②ooc或许有还请注意

③题目来源于羽生迷子的同名曲目

④有原创人物博士出没

⑤前章请走合集

⑥会有对于过去的捏造

以上OK的话下滑即可↓↓↓↓↓

  “大可放心,讯使受的不是什么致命伤。”博士轻轻阖上病房的白色木门,门那边医疗器械的声响证明它们在有条不紊地运作:“只不过这段时间他需要静养 ,在他完全恢复之前,我是不会给他安排任何任务的。”

  “所以,为什么会这样?”博士透过面罩的暗色镜片看到虽然银灰有意试图克制脸上的表情,但通过质问博士也清楚地听到了结盟者语气中的质疑与愤怒:“嗯?不解释一下吗?”

  “作战的时候,我发现讯使不在状态……”虽然没有说谎的打算,但面对银灰的质问博士也不免有些心虚:“当然,没有让他及时撤离也是我的失误。”

  “……”银灰显然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一时间气氛有些僵持。

  “银灰先生,请您冷静一下,讯使先生受伤绝对不是出于博士本意的……”阿米娅有意想要上前帮博士解围,却被博士伸出的胳膊拦在身后:“你也知道,讯使是我所信任重用的干员,看到他受伤我也很难过。而且现在去争论为什么他会受伤也于事无补。”

  “况且,想必讯使醒来后也不想看到喀兰贸易与罗德岛的领导人闹得很僵的样子,对吧。”

  “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全力救治讯使,然后等他完全恢复。”

  话音刚落,病房的门被打开,法华琳摘下口罩,向博士简单地说明了讯使目前的状况,还不忘向银灰点了下头权当打了招呼。

  “可以进去探望了。他目前状态还算稳定,我相信他会恢复很快的。”说完之后,博士转身示意离开,还不忘记冲身后的银灰摆了摆手:“那么,回见。”,旁边的兔耳少女也紧随其后离开了。

  “角峰你先回去吧,剿灭作战辛苦了。”

  角峰说他可以留下来照顾讯使,却被银灰打断:“我有些话想要单独和讯使谈谈,可以先回宿舍吗?”因为刚刚和博士发生的事情,银灰的脸色自然不会很好看。

  “我明白了,老爷也早点休息。”

   病房门把手被人按下发出开锁的轻响,白色木门被人打开又关上,银灰轻轻地搬来了一个凳子坐下,暗自庆幸自己刚刚的动作没有打扰到床上正在熟睡的依特拉。

  银灰端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灰蓝色的瞳孔倒映着讯使毫无防备的睡颜。

  时间过得真快,银灰在心底感叹时光如梭,好像昨天还是一只在雪原冻地瑟瑟发抖的幼小黑麝,转眼间就成长为了用自己的力量暗中保护自己的忠诚护卫。

“你没有必要为我承受这些的”,这句话无数次的在银灰的喉咙升起又咽下,他十分清楚现在的谢拉格远没有表面那般平和,只要蔓珠院守旧派还在作乱,谢拉格就不会拥有真正的宁静。而讯使那一天对希瓦艾什家族效忠的誓言也让银灰看到了他做好同银灰一起面对困难与危险的觉悟。

  然而现在的银灰,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不知何时才会醒来的讯使什么也做不了。他试图去整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的无力与不甘,却收效甚微。

  脱下黑色的皮质手套放在一边地床头柜上,银灰双手轻轻握住比自己小一圈的依特拉的手,拉起抵在额间。像极了向神明祈祷的信徒。

  “快点醒来吧,我的讯使。”

  好冷

  幼小的依特拉见风雪仍然没有要减弱的样子,拉紧了遮住了大半张脸蛋的红围巾,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茫茫的雪原中。

  但在谢拉格的风雪中生存对成年人来说尚且艰难,更何况还是一个尚未习惯离开母亲的小孩子。很快,快要被冻僵的双腿再也支撑不住,小小的讯使就这样倒在厚厚的积雪中。

  好冷,融化的雪水顺着纤维打湿了衣服,寒冷的温度折磨着幼嫩的皮肤与筋骨。

  妈妈说今晚上会做好喝的蔬菜浓汤,不早点回家的话妈妈会生气的吧。

  可是,现在我在哪里?我又该怎么走?

  我会死在我这里吗?

  死亡的恐惧包裹着年幼的黑麝,他害怕一旦闭上眼睛也许再也睁不开了,可奈何无法抵抗愈发浓重的困意,讯使还是沉下了眼皮。

  黑暗之中,他感到自己被抱起,随之而来的还有包裹全身的温暖。

  是妈妈吗?

  光是睁开眼就好像要用掉全身的力气,讯使从并不完整的视野看到的并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母亲,而是一位银白色头发的菲林少年。看到抱着自己的人不是母亲,被抱住的小东西突然挣扎起来。

  “嘘,别乱动。”菲林少年抽出一只手,食指靠在唇上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你现在受了伤,等下回去给你包扎一下。放心,我不会吃了你。”

  “那,你要带我去哪?”稚嫩的童声飘进菲林少年的耳朵 ,被灰白色绒毛覆盖的耳朵抖了抖,少年稍稍花了点时间找到了一个恰当的词语:

  “一个温暖的地方。”

  身体的感官随着讯使意识的恢复而逐渐清醒:通过嗅觉传来的消毒水气味和身下传来的被清洗消毒过不知多少次而有些发硬发疲的床单那谈不上柔软的触感,以及映在视网膜上白的单调的天花板都在告诉这个刚刚醒来的小伙子现在的所在地——罗德岛医疗组病房。

  好痛,看来又麻烦医疗干员他们了。讯使刚刚把头转向右侧的时候,视线突然撞上了在床边守候多时的菲林男子。

  “老板!?您什么时候……”讯使刚想挣扎起身,却被银灰及时的摁住:“不用起来了,好好躺着。”

  在讯使的要求下,病床的床板被调成角度刚好的半卧位。讯使靠在床板上,对着窗外的风雪盯了半天,屋子里除了此起彼伏的医疗器械的运作声还有大风吹打窗户玻璃的声音外再无其他。一时地沉默好像病房里的时间流速被凝固一般。

  “最近有什么心事吗?”银灰率先打破了难熬的平静:“我听盟友说最近不在状态,能跟我讲讲吗?”

  讯使慌张地移开刚与银灰对上的视线:“怎么会,在下要是又什么心事,在您面前也藏不住的吧。”

  少来,银灰面不改色地在心里反驳,但也生不起气来。他双手握起依特拉,拇指指腹在蜜糖色的皮肤上来回摩挲:“没事的,就当是一次普通的聊天,房间里除了我们也没有其他人,想说什么就说好了。而且这次聊的东西也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由手背传来的温度和不同以往带着柔情的注视让讯使感到脸颊的温度在不可控制地持续上升,头顶上的一对长耳也害羞地垂下来。

  他听到他的心防被银灰攻下倒塌的声音。

  他知道,他永远拿这样的银灰没有办法。

  讯使鼓足勇气,收敛了脸上的笑容:“刚才,我梦见了我被老板捡到的那一天,那一天的雪下得和今天一样大……不,或许比今天更大一些,在我以为快要冻死在荒郊野外的时候,是老板把我带回到老板家里,在下真的很感激,如果没有您的救命之恩,在下也不会走到今天。”一股莫名的酸涩感涌上鼻梁,讯使吸了吸鼻子,继续说:“所以说,无论您命令在下去做什么,在下定不会辜负银灰老板的期望……”

“就算是……就算是您让在下离开,不再需要在下……”沾染了哭腔而颤抖的声音本想继续说下去,但话语似乎被哽咽在喉头。

透过被温热液体模糊的视线看到被洇湿成深色的被单,讯使知道自己在银灰面前失了态,但幼时被银灰带回希瓦艾什家的回忆与被银灰抛弃在雪原的梦境失控般的在脑海中交叉着循环播放。讯使已无法和无暇控制自己夺眶而出的泪水和自咽喉深处溢出的呜咽,小声地啜泣起来。

  即使冷静如银灰,也因为讯使突然爆发的哭泣慌了神。讯使现在抖着肩膀哭泣的样子让他想起来小时候那个醒过来找不到妈妈的小依特拉。一样的令人心疼,令人怜爱。

  还没有等大脑反应过来,身体却先行一步。

  被泪水浸湿的一侧脸颊传来了银灰手心地温度,轻轻抚上脸颊的手的大拇指腹以一种温柔的力道拭去了积在眼角的泪水。

  讯使不自觉瞪大的双眼看着不知何时坐到床边的银灰,看着他扶着自己的双肩在额头,眼角和嘴唇上落下了带着安抚意味的吻后避开受伤的地方把自己拥入怀中。

  “对不起,”带着愧疚的道歉随着温热的吐息飘入耳中:“没有及时察觉到你的不安,是我的错。”

  圈住的怀抱越收越紧,放佛松开的下一秒怀中的人便会消失不见:“知道吗?你为希瓦艾什家族,为了我付出了多少,我都看到眼里。但是,我也想看到你依赖我的样子。”宽大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讯使漂亮的脊背,说出的话字里行间透出了心疼与怜爱。

  不仅仅只想看到你的笑脸,你的悲伤,你的恐惧,你的不安……,我都想全盘接受。

  所以,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多,好吗?

  讯使再度陷入了睡眠,但很明显睡得比之前安稳了好多。

  银灰轻握住讯使的双手,好让讯使再睡梦中不会迷失方向。

  抬起头看向窗外,窗外边的是早已停住地风雪与透过厚厚云层的缕缕阳光。

  天空,马上就要放晴了。

【完】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人有多大胆,下篇咕多晚(ntm)

想看哭包讯使所以就写了()

小红心小蓝手是我产粮的最佳动力(脸呢?)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